宣传聚焦

宣传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聚焦 > 正文

我校干部师生以多种形式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22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6月20日、21日,全国“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省宾馆大剧场举行。校党委书记万春明,副校长王二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鸣晖,党委部门和部分基层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聆听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

学校领导参加报告会

《战略科学家的中国梦》《地质宫不灭的灯火》《留学报国的时代楷模》《黄老师,我们想您》《心有大我,至诚报国》……五位报告团成员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和鲜活的事例,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生动再现了一位至诚爱国、甘于奉献的新时代楷模的光辉形象。近两小时的报告让大家接受了精神洗礼。

我校干部师生纷纷表示,黄大年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一定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将黄大年同志的精神品质和价值追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增强爱国、敬业、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把自己的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我校干部师生接受媒体采访

王鸣晖在接受吉林日报、吉林电视台、中国新闻网等媒体现场采访时表示,黄大年同志的伟大之处不仅在于开创了伟大的事业,更在于他为我们树立起一种信念,让我们不断追随,任时代变换,仍不改初心。我们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纵深学习宣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不断提高站位,持续推进,学做结合,再一次掀起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的热潮。

国防生吕相昊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国防生,马上就要进入部队工作,黄大年老师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无私奉献的精神将深深地激励和鼓舞着我在部队中更好地发光发热,全心全意地为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全校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活动

5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5月26日,中共吉林省委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根据吉林省高校工委《关于在高校师生中进一步做好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方案》,5月26日,学校党委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开展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全校迅速掀起了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机电工程学院党委、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人文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后勤党委、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等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组织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黄大年事迹纪录片、参观黄大年生前工作单位等主题教育活动,将学习黄大年同志精神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教育和引导全校广大师生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学校隆重举行“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共筑工大梦”文艺演出

下一条: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