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圆满完成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线上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7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巍巍 倪宏哲)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派,以中南大学宋晓岚教授为组长,武汉理工大学赵春霞教授、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原首席总工程师褚东宁研究员为成员,西安交通大学李柯廷为秘书的材料类专业认证考查专家组于11月24-25日对我校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线上集中考查。

党委书记孙长智致欢迎词

11月24日上午,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见面会在南湖校区智慧教室1619室(线下)和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孙长智、校长张明耀、党委副书记李东玲、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负责人及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会议。副校长金光勇主持见面会。

孙长智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对专家组开展线上考查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希望专家组对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建设深入指导和精准把关,为学校发展和专业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张明耀从积淀办学特色和深化本科教育改革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情况。与会人员与各位专家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

校长张明耀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

随后,专家组组长宋晓岚教授介绍了在线集中考查的目的及程序。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负责人陈华教授汇报了自评报告未充分说明的内容,专家组就自评报告的有关问题向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业负责人进行了求证质询。

专家组与校方通过线上见面

11月24-25日线上考查期间,专家组从专业基本情况、认证标准(专业补充标准)符合度、学生、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等方面,对金属材料工程专业进行了全方位的考查和指导。专家组调阅了培养方案、试卷、实习报告、毕业设计(论文)、实验记录等原始材料,查看了学校和学院的相关管理文件,以视频直播的形式考查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工程训练中心、大学物理实验室和图书馆。专家组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分别与校级管理人员、院级管理人员、专业教师代表、校友代表、用人单位代表、在校学生代表等进行了深入的访谈和座谈。

陈华教授汇报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建设情况

11月25日下午,专家组召开了考查意见反馈会。专家组组长宋晓岚教授主持反馈会并介绍了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线上考查工作的整体情况。专家组充分肯定了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办学特色、教学实施和建设成效,并对考查过程中发现的尚不完善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线上分会场

金属材料工程专业骨干教师

校长张明耀代表学校表态发言,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专业指导和宝贵意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学校和学院将对专家组关于金属材料工程专业的反馈意见进行认真梳理,围绕产出导向教育理念持续改进,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加快完善管理制度,改善办学条件,真正推动专业建设的快速发展。

(供稿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 审核人:张学忠、杨国程)

上一条:我校在第十届未来设计师NCDA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举行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