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系被评为吉林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发布日期:2023-01-03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单洪朱)近日,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表彰吉林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系被授予吉林省“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

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潜心教育教学实践,关注学生全面成长,致力于有温度的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统计系成立于2005年,现有专任教师32人,其中女教师24人,占比75%,领导班子成员女性3人。统计系教师团队是一个充满青春活力、奋发向上的团队。一直以来,她们紧跟党的步伐,弘扬“四自”精神,先后被评为“吉林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吉林省统计学名师工作室”“吉林省高等学校省级优秀教学团队”“吉林省优秀教学团队”等;始终以时代楷模黄大年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工作中刻苦攀登、建功立业,用扎实的业绩展示了新时期的巾帼风采。团队携手一汽模具制造有限公司,联合中日联谊、吉大二院开展技术攻关,获批吉林省重大科技专项和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医药健康领域重点研发项目。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积极参与医疗健康建设,面向大数据产业运用数据挖掘技术进行了中医腧穴配伍规律分析,承担国家973项目的子课题;积极参与生态环境建设,受吉林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委托,完成“吉林省汛期地质灾害预警预报方法研究”的子课题,建立了吉林省汛期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模型,提高了吉林省地质灾害预警预报的准确性。团队充分发挥女性“半边天”的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吉林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为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供稿单位:工会 审核人:任红)

上一条:学校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大督查行动

下一条:长春工业大学2023年新年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