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

当前位置: 首页 > 感动工大 > 第六届 > 正文

【年度人物】身边榜样:统计学教学科研团队、公共数学教学团队

发布日期:2019-10-02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点击:

致敬辞

在数字的魔方里,所有的成功,

是一个又一个公式的运算,

是一个又一个难题的破解。

你们用一份热情、一份执着,

勇攀高峰,敢于人先,

树立了科教融合典范,

演绎了理学别样精彩。

感动事迹

2018年,我校获得了“统计学”专业的博士学位授予权,专业排名全国第52位,进入前50%。这距离该专业获批硕士点才刚刚过去7个年头,这对于我们这样一所以工科为主的地方本科院校来说,就是一个奇迹。

2017年8月,我校学生参加“深圳杯”数学建模挑战赛,获得大赛一等奖,首次捧回深圳杯。在全国范围内来说,这是地方高校首次获得一等奖;在吉林省来说,这是竞赛举办七届以来,全省高校首次夺冠。

统计学教学科研团队、公共数学教学团队就是这两个奇迹的创造者。这两支团队同属于数学与统计学院,他们互相融合、共同发展,在促进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水平提高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

以董小刚教授、王纯杰教授为领头人的统计学教学科研团队勇攀高峰、精致追求,全身心投入到学科建设工作中,五年来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多项,成为省优秀教学团队,建立了大数据分析平台,学科建设水平省内首屈一指。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发布通知,我校统计学学科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以闫厉教授为领头人的基础数学教学团队苦练内功、攻坚克难,全身心投入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工作中。放弃假期、放弃休息,无时无刻、无微不至,指导学生参加各级比赛屡获佳绩,义务辅导全校学生考研数学,学校考研数学过线率不断提升。特别是2017届毕业生徐艳波同学,在这些老师的精心辅导下,考研数学取得了满分的好成绩,最终考入华东理工大学。

两支团队、一种精神,舍小家、为大家,克己奉公、无私奉献,这些教师师生动体现了自强不息、志在一流的工大精神,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实现了自身的价值,更将激励每一个勇于拼搏、敢于争先的长春工大人。

上一条:【年度人物】身边榜样:刘忠范

下一条:【年度人物】身边榜样: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