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念识别系统

理念识别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念识别系统 > 正文

【师德精神】爱岗位视同生命 爱学生如同子女

发布日期:2016-07-14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师德精神:爱岗位视同生命 爱学生如同子女

释 义:

周振华是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1982年来校任教,1997年患腹膜后恶性肿瘤,先后住院7次,做过8次大手术。但他从未放弃三尺讲台,身体稍有恢复,他就坚持给学生上课,进行科研工作。先后荣获吉林省特等劳动模范、长春市特等劳动模范、吉林省教育系统师德模范、长春市优秀党员、长春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十佳”标兵、长春市“五一”奖章获得者等称号,并连年被评为学校优秀党员、“三育人”标兵。他以高尚的师德、高度的敬业精神、高深的学术水平,赢得了一届届学生的崇敬,赢得了全校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在纪念周振华逝世一周年活动中,学校总结凝练了“爱岗位视同生命,爱学生如同子女”的精神,作为学校的师德精神弘扬与传承。

上一条:【治校理念】科学 人本 民主 法治

下一条:【教学工作理念】启智激发 示范引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