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念识别系统

理念识别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念识别系统 > 正文

【治校理念】科学 人本 民主 法治

发布日期:2016-07-14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治校理念:科学 人本 民主 法治

释 义:

——科学。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充分尊重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结合国情、省情、校情,准确定位,科学谋划和决策,合理整合资源,促进学校和谐稳定和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人本。坚持以人为本,尊重师生员工的主体地位,关注他们的需求,尊重他们的价值,促进他们的发展,为他们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良好的人文关怀。

——民主。加强民主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代会、教代会和群众团体、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作用,广开言路,推进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促进学校和谐共荣,事业发展。

——法治。认真贯彻国家关于高等教育的法律法规,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依法治校、依法办学。增强师生员工的法律意识,建立健全学校的规章制度,做到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实现学校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

上一条:【学风】崇真尚理 勤学笃行

下一条:【师德精神】爱岗位视同生命 爱学生如同子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