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念识别系统

理念识别系统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念识别系统 > 正文

【学风】崇真尚理 勤学笃行

发布日期:2016-07-14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学风:崇真尚理 勤学笃行

释 义:

——崇真尚理。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要自觉养成相信科学、尊重规律、明辨是非、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良好品格。通过学习,不断明晓宇宙运行与人生发展的道理,掌握自然进化和社会进步的客观规律,努力成为推动人类发展进步的有生力量。

——勤学笃行。勤学就是勤奋刻苦,孜孜以求,对科学知识充满强烈的渴望,养成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终身学习的习惯,形成“刻苦求学、争优比学、严谨治学、尊师重学”的良好氛围。笃行就是言必信,行必果,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就是注重实践,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自觉投身于教学科研和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更深刻地理解掌握知识,更直接地运用知识,提升知识水平和行为能力。

下一条:【治校理念】科学 人本 民主 法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