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聚焦

宣传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聚焦 > 正文

我校成为“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项目高校

发布日期:2020-04-16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点击:

我校成为“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项目高校

新闻网讯(通讯员高亮)近日,吉林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发布《关于公布入选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高校名单的通知》(吉教联〔2020〕5号),公布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高校的遴选结果,我校成功入选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项目高校B类。同时,学校发展类型被确定为应用研究型大学。

省属高校发展类型选定和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项目遴选,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分类管理和分类指导的意见》《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大学、特色高水平学科专业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本项工作自2019年4月启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及各学院全力配合,经高校类型自主选定、建设方案编制、校内外专家组论证、校学术委员会与教职工代表审议、社会公示、申报材料报送、数据核实、通讯评审与专家评议等环节,最终由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组建的专家评审委员会遴选并报省政府备案,共遴选出“省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项目高校6所,其中A类3所,B类3所。

我校成为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项目高校,是对学校办学水平、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质量等综合实力的认可,对学校未来的全面建设与发展意义重大。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大学、特色高水平学科专业建设项目实施方案》,以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为契机,全面实施“人才引领、创新驱动、扎根地方、面向国际、志在一流”的发展战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使命,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内涵发展,强化优势特色,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学校影响力和社会声誉。

(供稿单位:学科建设办公室 审核人:林洁琼)

上一条:思政课: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