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聚焦

宣传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聚焦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15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点击:

学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建伟)4月15日,学校召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传达中共吉林省委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审议通过2020年《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职工理论学习计划》《组织工作要点》《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研究部署2020年学校党建工作。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孟雷主持会议。

王忠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上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忠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建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高效能落实,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全面从严治党根基更加牢固,校园政治生态更加清新,办学治校成果更加丰硕。特别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校园大搬迁和当前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充分彰显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彰显了我校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本色。

王忠就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在着力做“实”上下功夫。措施要务实,行动要踏实,效果要坚实。要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质量是生命、学科是龙头、人才是关键、创新是动力、党建是保障”的工作理念,把握“四个体现”工作原则,遵循“五个着力”工作思路,以发挥校级党委领导核心作用、院系党组织核心作用和基层党支部堡垒作用为引领,为建设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实保障。二是要在做“深”上下功夫。认识要深刻,谋划要深远,推动要深入。要及时跟进、系统全面、联系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实施好党建引领计划,培育一批具有工大特点和传统特色的党建工作“金名片”,推动新时代学校党建工作全面升级加力、提质见效。三是要在做“强”上下功夫。组织要坚强,队伍要顽强,作风要加强。要着力把心思和精力用在破难题、克难关、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把谋篇布局的重点放到学校事业发展的实践和迫切需求中来考虑,集中力量使现有优势更优、使潜在优势转化为现实优势,做到先人一步、快人一拍,做出让师生“眼前一亮、耳目一新、为之一振”的工作业绩,以党建工作“建起来、用起来、活起来、强起来”的生动实践,汇聚起学校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

党委组织部部长郭立祥传达了中共吉林省委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

上一条:我校成为“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项目高校

下一条:长春市“高校文明杯”竞赛活动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