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聚焦

宣传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聚焦 > 正文

全校师生热切关注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发布日期:2017-10-18 作者:系统管理员 来源: 点击:

10月18日上午9时,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安排部署,全校安排了近30个集中观看会场,学校领导、干部师生通过网络视频、电视等形式收看了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听取了习近平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共同见证历史性时刻,一起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第一时间在校园内掀起了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的热潮。

学校党委常委、党务部门负责人认真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盛况

校党委书记万春明认为,党的十九大承载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任。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与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学校“十三五”规划相结合,把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广大师生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工作部署,向师生传递中国发展进步的强劲脉搏和党致力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坚定决心,把全校师生的思想迅速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战略任务上来,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出更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会轩认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全党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盛事。习近平的讲话凝聚力量、指明方向,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必将对中国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当前我国正值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力资源强国的重要时期,高等教育作为科技第一生产力和人才第一资源重要结合点,对提升我国综合国力至关重要。报告中有许多内容涉及到高校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我们应抓住这一机遇,契合我国高等教育发展主题,紧扣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锐意改革,矢志创新,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在推动教育全面改革、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进程中,实现内涵式发展,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机关干部认真聆听十九大报告

离退休代表、原校级老领导程士瑛说,聆听了党的十九大报告,非常振奋和鼓舞。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凝聚了全党智慧,顺应民心,将引领全党和全国人民积极、主动和创造性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力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面对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最根本最重要的是必须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依法治国、依规治党、科技强军,建立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巩固树立“四个意识”。作为退休老党员更要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增强“四个定力”,做一名合格党员,为高等教育事业发挥余热。

党员干部师生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广大干部师生也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和拥护党中央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团结奋斗,努力实现学校事业新发展新跨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文军说,党的十九大在热切期盼中胜利开幕。习近平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过去的辉煌成就,描绘了党和国家的宏伟蓝图和美好愿景,再一次向世界传递了中国自信、展现了中国智慧、凝聚了中国力量。作为一名学工干部,将进一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郭志伟说,党的十九大肯定成绩、坚定方向、明确任务,立足国家民族事业发展,放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再次吹响了新时期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号角,为全党、全国人民同舟共济、拼搏进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使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提供了政治保障和制度保障。作为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机关第二党总支书记李文章说,为党砥砺奋进的非凡成就欢欣鼓舞,为党高瞻远瞩的宏大抱负斗志昂扬。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学习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坚持党中央和学校党委领导,发挥好总支政治核心作用,突出政治功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进“四个全面”、投身“四个伟大”,团结党员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美好工大,实现伟大中国梦加油苦干。

博士、硕士研究生组织收看直播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光焱说,通过听取报告,深刻认识到过去的五年是极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者,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理论创新,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着力提升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培养更多有着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有为青年。

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我校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敖玉辉说,十九大报告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明确提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明确道路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首要问题。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要紧跟党的十九大精神,借助国家“双一流”建设契机,秉承工大精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开拓创新,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地方工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团委书记仲崇利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推动群团组织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作为团干部,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激励,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三大历史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收看直播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张冬冬说,党的十九大召开让世界为之瞩目,十九大报告令人精神振奋,心里有一种沉甸甸的厚重感。研究生作为未来创新的主要力量,我们将牢记嘱托、不辱使命,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将国家的宏观战略和个人的前途事业紧密结合起来,以优异的科研新成果向党和国家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和力量。

我校“十佳优秀大学生”、机电工程学院古丽加依娜·米兰说,“我的家在新疆,从小到大目睹了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近五年,党和国家更加重视新疆发展建设,正是因为党的关怀才能实现我的大学梦,并在学校的培养下成为一名党员。作为少数民族学生,我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勇于发声亮剑,同时相信伟大祖国未来会更加富强,人民生活更加富有。”

后勤服务部门组织收看直播

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为党和国家未来发展指明了道路、指引了方向。学校党委将按照制定印发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进一步组织全校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大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我校师生认真收看收听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下一条:学校隆重举行“喜迎十九大,永远跟党走,共筑工大梦”文艺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