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聚焦

宣传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聚焦 > 正文

我校师生认真收看收听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18-05-04 作者:党委宣传部信息管理员 来源: 点击:

5月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各级党组织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通过网络平台、移动客户端、广播电台等多种方式收看收听了大会实况。

党委书记万春明与机关一总支第一党支部一同观看直播

5月3日,学校专门下发了《关于组织收看收听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的通知》,号召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收看收听。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积极响应,快速行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让广大师生通过集中收看、自由观看等更灵活方便、更有效的方式观看到大会实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集中收看直播

学校领导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进入所在党支部观看了直播。马克思主义学院除上课之外的所有教师都在学院会议室观看了现场直播。校团委组织了以学校青马班骨干为核心的各级青马自学组织成员观看了现场直播。直播结束后,召开了“学习筑梦”行动之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专题研讨会,并接受了吉林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广播好好学习栏目组现场节目采访。直播结束后,部分单位还组织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青马班学员集中收看直播

观看直播后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既从世界的角度阐释了马克思的卓越贡献,更立足中国新时代实际,生动展示了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功。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学校发展建设和吉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各基层党组织师生一同收看直播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光焱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课堂都具有宏观的指导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育人和宣传的主阵地,肩负着探究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重大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必须要始终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确保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所有教师也一定会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学习马克思精神,始终秉持使命意识和担当责任,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各部门、各单位组织职工集中收看直播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奇涵表示,马克思主义立足于工人运动的生动实践,全面系统地总结了人类思想的优秀成果,深刻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创造了有史以来最完备、最严整的科学真理体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再次攀登马克思主义的高峰,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进到新的境界,让马克思主义在21世纪放射出更加璀璨的真理光芒。在今天我们应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体育教研部党总支书记王亚坤表示,我们要追根溯源,牢记初心使命。因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才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才找到了走出民族存亡困境,一步步走向复兴,改写了中国近现代发展历史的进程。我们要坚定信仰,弘扬当代价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真正领悟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价值,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切感悟马克思主义穿越历史跨越时空的真理之光。

观看直播后部分基层党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程颖教授表示,今天,我们纪念马克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信念。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自己的贡献。

化学工程学院新疆籍学生党员阿依娜尔看完直播后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党员,要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永葆本色、勤于读书、坚持梦想,争当青年先锋,将学习马克思主义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自检自查 积极整改 以良好状态迎接省高校工委专项督查工作

下一条:全校师生热切关注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