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聚焦

宣传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聚焦 > 正文

自检自查 积极整改 以良好状态迎接省高校工委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06 作者:党委宣传部信息管理员 来源: 点击:

5月4日,学校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就省高校工委将对各高校党委贯彻落实省委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项督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党委副书记孟雷、李雁冰出席会议。会议要求各相关责任部门、各学院党委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此次督查工作,广泛开展自检自查,查找问题、补齐短板,进行积极整改,列出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以详实的工作业绩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省高校工委的专项督查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孟雷、李雁冰出席会议

李雁冰传达了中共吉林省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文件《关于开展贯彻落实省委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项督查的通知》(吉高校宣〔2018〕3号),并就学校自检自查、迎接专项督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雁冰指出,一直以来学校十分重视思想政治工作,以2017年4月27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为标志,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形成了“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31号文件任务细化分解清单”和《中共长春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办法》配套政策文件出台计划,各部门、各单位各司其职,积极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各部门、各单位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认真梳理、总结经验,精益求精、扎实推进,把各项工作任务抓紧夯实、落地落实,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孟雷在讲话中指出,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领导对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都十分重视,学校党委对于此项工作尤为重视,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一是必须在思想上认识到位、组织上领导到位,把相关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充分调动起来,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二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基础很好,通过迎接此次督查,要把各项工作继续向前再推进、再夯实;三是要落实责任,重新梳理学校去年出台的各项任务清单,把任务层层分解到位、分解到人;四是充分理解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含义,在加强和改进上下功夫,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厚度,多动脑筋、更新观念、创新思维、呈现亮点;五是要把思想政治工作同学校实际结合起来,同部门工作结合起来,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推动学校建设发展,服务吉林经济振兴。

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纪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安全处、工会、团委、人事与人才工作处、计划财务处、研究生院、教务处、科学研究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后勤处、信息化建设工作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我校师生认真收看收听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