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传达顾秀莲吉林调研讲话精神并部署2023年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7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颖群)3月24日下午,校关工委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传达贯彻顾秀莲吉林调研讲话精神暨关工委2023年工作部署会。校关工委主任岳学军主持会议。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峰,校关工委副主任石连志、蔡颖辉及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校关工委委员,各学院关工委主任或常务副主任参加会议。

校关工委主任岳学军主持会议

校关工委副秘书长王颖群传达了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吉林调研座谈会讲话精神,总结了2022年度校关工委工作。

2月24日,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在吉林调研期间,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了相关单位工作汇报情况。学校党委书记孙长智代表学校参加座谈会并作专题汇报。顾秀莲在讲话中多次点名表扬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认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读原著、读经典”活动,总结形成“四个学”“四个三”的经验,内容创新丰富,抓住了根本。在大学生理论武装工作中,充分发挥关工委老同志工作优势,牵头抓总、深入推进,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确保工作走深走细,引导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做的很好。

蔡颖辉对2023工作进行了部署。关工委2023年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顾秀莲主任的殷切期待,持续推进大学生理论武装工作,创新学生活动特色品牌建设项目,关心关爱青年学生心理健康,熟练驾驭网络平台和线上资源,完善关工委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会议现场

岳学军在总结讲话中,对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特别是对当代大学生成长的重大深远意义,明确工作方向,抓好落实。二是要再接再厉把大学生理论武装工作抓牢抓实。坚持以“读原著、读经典”活动为抓手,以“青马班”为核心,以大学生理论社团为骨干,夯实大学生理论学习的组织基础,总结完善“四个学”“四个三”的成功做法,推进制度化、常态化。三是要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中共吉林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以党的建设带动关工委建设工作的意见》要求,进一步加强关工委队伍建设,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四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强工作交流。探索网络建设工作新形式,充分运用好学校和各学院网络与新媒体平台,在网络新媒体环境下创新关工委工作,为服务大学生健康成长贡献更大力量。

(供稿单位:校关工委 审核人:岳学军)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学团研工武装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行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