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04-24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洪波)4月23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二届省委二次全会和十二届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回顾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党委书记孙长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明耀主持会议。

孙长智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为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和全面提升,实现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凝心铸魂。二要强化警示教育,全面深化“以案促治”、“以案促改”,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锐利武器,弘扬廉洁文化、引领清风正气,一体推进“三不腐”综合发力。三要坚持政治标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净化干事创业环境,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现场

张明耀指出,孙长智书记的讲话为学校本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确定了目标、提供了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紧密结合本单位、本部门的职能定位、发展目标和党员干部的岗位职责、工作实际,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优化学校政治生态,浓厚团结干事氛围,营造风清气正环境,为推动特色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建设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贡献力量。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吴成章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并回顾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他指出,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握新阶段新要求,突出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积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将重点围绕“具体化、常态化、实效化推动政治监督,制度化、经常化、精细化做实日常监督,规范化、专业化、长效化开展专项监督”等方面,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办案反腐惩恶,加强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全体与会同志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折翼的“头雁”》。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部分科级干部、各教学单位系级机构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会议。

(供稿单位:纪检监察综合办公室 审核人:郭志伟)

上一条:我校6个专业获批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

下一条:学校聘任苏为华为特聘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