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6个专业获批202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新增备案本科专业

发布日期:2023-04-25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韩尚轩)近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发布,我校6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其中经济统计学、翻译及智能材料与结构为新增本科专业,修业年限均为四年。工业设计、自动化、工业工程为二学位专业,修业年限均为两年。

本次获批新增本科专业是我校主动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结合我校办学实际,依据办学定位和学科专业发展规划,经过学院充分准备和学校充分论证而设置申报。

此次新专业的获批,是我校统筹推进专业优化调整,深入推动“四新”建设的新举措。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专业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培养更多适应未来发展的高质量人才而不懈努力。


附:获批主要专业简介

经济统计学专业:依托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以统计理论与方法为基础,社会经济数据为研究对象,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学和统计学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掌握现代经济学和统计学的基本方法,熟悉中国经济运行与改革实践,能够熟练运用统计软件进行数据收集、整理、计算和分析,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经济学专门人才。

智能材料与结构专业:面向国家智能制造战略的新工科专业,培养掌握材料科学与工程、力学、物理学的基础理论和智能材料的设计原理、工艺开发、性能测试等方面的基本技术体系,推动技术创新,支撑产业升级,建设智能制造强国的研究型及复合型人才。

翻译专业:以培养德才兼备,具有宽阔国际视野和较扎实的英汉语言基本功、较高的跨文化交际素养、较广博的知识面为目标,致力于打造科技外语特色,凸显实践能力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与大型企事业单位建立校外实习基地,与翻译业界和业内人士保持紧密联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层次和质量。

(供稿单位:教务处  审核人:冉旭)

上一条:省人社厅来校开展2023年度省人才开发专项资助项目实地考核评审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