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学习

中心组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理论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19-03-26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点击: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理论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

新闻网讯(记者张亮亮)3月25日10时,学校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常委理论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忠强调,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建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校长张会轩结合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际进行了中心发言。

党委书记王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关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新闻报道,结合学校《党委常委理论学习活页——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学习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进行了专题学习。

王忠在学习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学校立德树人的高度重视,对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为高校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重要依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充分强调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关键作用,深入揭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方法路径,明确提出了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根本要求。

王忠强调,下一步学校党委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干部和全校师生中学习好、宣传好,通过学习、宣传,不断提高对开设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的认识,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完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抓好“十大育人”工作措施,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实施好党委书记、校长带头走进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制度,建立校领导联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制度,班子成员、党委常委都要走进课堂、走近师生,听取师生意见建议,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迈上新台阶;要配齐配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严格把关,正确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打造一支素质精良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确保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水平;要加强经费、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在学校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全力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保障工作;要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重点培育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学团队,集中精力打造有影响力的教师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学习会议现场

张会轩在中心发言中表示,这次会议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以思想政治理论课为主题召开的座谈会,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课的高度重视,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指明了目标与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高瞻远瞩,又语重心长,涉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方方面面,再一次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战略高度,压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创新局面。

学校党委常委、非常委的校领导,党政办公室、组织部、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人事与人才工作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团委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等参加了学习会。

上一条:6月5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参会情况通报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