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

当前位置: 首页 > 感动工大 > 第六届 > 正文

【年度人物】身边榜样:陈喜利

发布日期:2019-10-10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点击:

颁奖词

中国梦需要电力梦,

工大梦需要电工梦。

你把师生当家人,

把服务当家务,

抢修供电,冲在一线,

用滴滴汗水、默默奉献,

守护工大光明,点燃校园灯火,

照亮师生心田。

感动事迹

他叫陈喜利,后勤处南湖校区电工班班长,是我们电力安全的守护者。南湖校区近30万平方米建筑的安全用电全在电工班,一年下来,学校要用680万度电,更换日光灯管3000多只,维修任务1500余次,电工班的同志们每天都要扛着梯子,拿着设备奔波在校园的每个角落。

再有几个月,陈喜利就要过60岁生日了,在这个干了大半辈子的岗位上,他始终把学校的需要放在第一位,把全部的精力和时间都用在服务学校发展上,一年365天几乎没有休息日。三十多年下来,他的手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伤疤。他不怕脏、不怕累,无论白天黑夜,还是严冬酷暑,只要是供电方面的问题,他和电工班的同志都会及时排除故障,有时一忙就是大半夜。

主楼后面的那一大片树林,留下了无数工大人的青春与梦想。然而,这一片树林,对于陈喜利来说,有着更加非凡的意义。因为,这些树是他工作的第一年与同事们亲手栽下的。一同与他栽树的同事都已退休在家,只有他每天依然爬高上梯,进行电力服务维修。

休息间隙,陈喜利最喜欢看看电工班的合影,一届又一届,从意气风发到银发染鬓,从风华正茂到花甲之年,电力安全守护的接力棒就这样不断地传下去。他常常对班里的年轻同志说:“不要怕困难,有困难才更能体现价值。”

在校园的一角,电工班的办公室静静地在这里,几十年,默默守护。像一位无言的战士,用坚实的臂膀带给我们温暖与感动。电工人换了一茬又一茬,但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那股精神从未退却。

陈喜利满怀着对工作的热情,对工大的深情,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坚守,用“初心”点亮工大,让光明温暖校园。

上一条:【年度人物】身边榜样:尹永平

下一条:【年度人物】身边榜样:宫文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