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

当前位置: 首页 > 感动工大 > 第六届 > 正文

【年度人物】身边榜样:尹永平

发布日期:2019-10-10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点击:

颁奖词

面对不幸,选择坚强;

面对挫折,选择挑战。

你命不由天,你勤读力耕,

以奔跑的生命姿态和铿锵的青春足迹,

诠释着“自强不息、志在一流”的工大精神。

感动事迹

尹永平是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的学生,今年六月末,他毕业了。四年的大学生活,他改写了自己的命运,也书写了我校学生自强不息、志在一流的精神华章。

尹永平四岁时,父母因车祸去世,被送进了福利院。没有了爸爸坚实的胸膛,也没有了妈妈温暖的怀抱,只有一支冷冰冰的小床。多少次偷偷地跑回家,却又不得不被送回福利院。多少个想念爸爸妈妈的夜里,眼泪浸湿了枕巾。

没有了至亲的爱,更没有了富足的生活。琳琅满目的零食和各式各样的玩具,这些对于“九五后”稀松平常的东西,在尹永平的童年里却成为奢侈品,因为他一年只有60元的零花钱,由于成绩好,他每年还可以多得30元的奖学金,即使这样,平均下来一周还不够两块钱。这样的生活伴随着他的整个童年、少年。

2015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我校,在这里,他感受到了学校、老师、同学无微不至的关怀与照顾,他也找到了自己人生新的航向。努力学习,奋力拼搏,用学习成绩说话。在日复一日的不懈努力下,他的成绩总是名列年级前茅,获得国家奖学金,被评为2017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18年度长春市“十佳大学生”等荣誉称号,连续两次担任学校田径运动会校旗护旗手。

由于成绩优异,他担任班级学委,期末复习时,积极为同学们讲题释疑。四六级备考中,主动与同学们分享学习资料。在他的影响下,他所在的寝室成为了“学霸”寝室,几位同学都获得了国家奖助学金,考取了名牌大学研究生。他所在的班级四六级通过率全院最高,是长春市“十佳班级”。学习之余,他积极勤工俭学,以维持自己的日常生活开销。但是在拿到奖学金后,他总是拿出一部分捐赠到学院的扶贫助学金中。他说:“还有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的钱够花就行”。他还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到敬老院、儿童院竭尽自己所能,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现在,尹永平已经到哈尔滨工业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不幸没有把他打倒、贫穷没有把他打倒、困难没有把他打倒,尹永平用自己的努力拼搏出了属于自己的一方靓丽天空。

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尹永平正是这样的奋斗者、追梦者。

回首时光,他无悔青春;面向未来,他豪情满怀!

上一条:【年度人物】身边榜样:公共外语教学部

下一条:【年度人物】身边榜样:陈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