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

当前位置: 首页 > 感动工大 > 第六届 > 正文

【年度人物】身边榜样:公共外语教学部

发布日期:2019-10-15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点击:

颁奖词

风雨春秋,寒来暑往,

三个校区,无数奔波,

用爱心温暖工大;

抱病坚守,携子教学,

三尺讲台,甘于奉献,

用母爱情系学生。

你们是学业良师、人生导师,美丽绽放。

感动事迹

在2018年的夏天,这张照片和场景让无数工大人感动,大家纷纷为照片中的这位教师点赞。“我是急性喉炎,说不出话来,但我可以写”。

代金兰的敬业奉献,正是公共外语教学部这个集体的精神浓缩和写照。

于菁华有非常严重的颈椎病,为了不耽误上课,他经常戴着颈托上课;为了让出国的同学拥有更高的英语水平,李宏主动开展了托福英语课程,承担起了更多的备课任务;经历着腰脱之痛的王效梅,依然坚守在课堂上,将手术推到了假期去进行。

克己奉公的徐志恒,家中的老人常年生病,需要家人照顾,但无论家中琐事有多繁杂,他从来没有耽误过自己的课程。在一次期末考试中,他发着高烧,一个人批阅了3000多份答题卡。

在生产前的两周,汪春艳还带着饱满的精神状态,给学生上课教学。刚生完孩子,在一手拉扯俩的情况下,也从没有放松过对于学生学业的指导。

教研室主任李秀文,为了能够让学生进行更深层次的学习,一度让自己一周的教学工作量高达24学时,每当她在晚上为学生们补课的时候,年幼的女儿总是饿着肚子独自在一旁的教室等待妈妈一起回家。

在公共外语教学部中,女教师有57人,这些教师不仅没有耽误课,还总是放弃休息时间义务帮助考研的同学辅导英语。

在学校,她们如同坚强的大树;在家中,她们又是旋转的“陀螺”。每一位女教师担负的都是上有老、下有小,一大家子人的生活和操劳。正是因为如此,她们更能体会每一位母亲的心。所以,她们尽心尽力,以母亲的刚毅去坚持,以母亲的慈爱去培育,以母亲的无私去奉献。

或许从未有学生喊过她们一声妈妈,但她们每个人心里那棵母爱的大树早已开花结果、落地生根。

上一条:【年度人物】身边榜样:软件工程系党支部

下一条:【年度人物】身边榜样:尹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