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聚焦

宣传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聚焦 > 正文

王忠同志任学校党委书记

发布日期:2019-04-17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寇建新)3月25日上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教师干部大会,宣布省委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公务员局局长岳洪喜,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李彧威,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处长王登攀,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副调研员王盛南出席大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会轩主持大会。

王登攀宣布省委决定,王忠同志任长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

岳洪喜发表讲话

岳洪喜代表省委讲话指出,这次长春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职务的调整,是省委根据省属高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着眼于推动长春工业大学各项事业不断发展,统筹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岳洪喜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的工作,介绍了王忠同志的情况。王忠同志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态度坚决,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王忠同志熟悉高校党务工作,工作经历和领导经验比较丰富,工作有招法,驾驭全局能力强,作风扎实,工作投入,事业心和责任感强,为人正直,考虑问题周到细致,处事稳妥,群众威信高。希望王忠同志切实担负起党委书记职责,扎扎实实做好学校各项工作。

岳洪喜站在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高度,对加强我校领导班子建设和学校实现内涵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以政治建设统领贯彻保障办学治校全过程,全面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努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二是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着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全面进步,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着力培养德才兼备、又红又专、全面发展,能够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三是要切实增进团结,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维护安定团结,努力营造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氛围;四是要突出抓好铸魂建设,努力树立领导班子的良好形象,坚持挺纪在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强化担当作为,从严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努力建设成为团结、务实、高效、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长春工业大学要在新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振奋精神、奋发有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跃升、新进步。

李彧威发表讲话

李彧威代表省委教育工委发表讲话,希望王忠同志尽快转变角色,全身心开展工作,不辜负组织重托和师生期待,省委教育工委将为工大班子建设、事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李彧威就抓好今年党建工作强调,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二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三是要强化质量标准,全面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四是要坚持与时俱进,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五是要保持高度警惕,维护高校政治安全和校园稳定。

王登攀宣布省委决定

党委书记王忠发表了热情洋溢、饱含深情的就职讲话。王忠表示,2013年7月,因工作变动调离长春工大,五年后再次回到工大,看到熟悉的校园、热情的笑脸,内心充溢着温暖,涌动着力量。感谢省委及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信任,感谢工大干部师生的接纳。向为工大发展呕心沥血、尽职奉献的历届领导班子和离退休老同志,向万春明书记、张会轩校长和全校干部师生表示崇高的敬意!接过党委书记的接力棒,深感担子重、责任大,一定虚心学习,深入调研,尽快熟悉情况,尽早进入角色。

王忠发表就职讲话

王忠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带头执行党内法规条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二是始终坚定正确办学方向,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干部师生政治意识,确保校园意识形态安全。三是持续推动改革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深化改革不动摇,坚守大学本质,推动内涵建设,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四是紧紧依靠干部师生,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坚持依法依规办学、科学民主决策,尊重师生意愿,关注师生诉求,维护师生利益,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干部师生的积极性、创造性,汇聚起加快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王忠表示,将与张会轩校长和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同舟共济,砥砺前行,共同开创长春工业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张会轩主持大会

张会轩代表学校领导、全校师生员工衷心感谢省委、省政府、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对长春工业大学的一贯支持,对到任的王忠书记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离任的万春明书记表示崇高的敬意。我们一定要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全力支持王忠书记的工作,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为把学校建成国内一流的工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学校党委常委、非常委的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教授代表及党代会、教代会部分代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

上一条:党委书记王忠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下一条:学校组织干部师生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