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聚焦

宣传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聚焦 > 正文

党委书记王忠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19-04-17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点击:

党委书记王忠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新闻网讯(记者张亮亮)3月25日下午,在调任学校的第一天,党委书记王忠在组织党委常委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后,第一时间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调研。王忠强调,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好、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好、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好,是学校党委的重大政治责任。

党委书记王忠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党委副书记孟雷,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王鸣晖,党政办公室主任郭世强陪同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调研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光焱、党总支书记朱兴国先后就学院基本状况、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党务工作等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详细汇报。

孟雷在调研中指出,王忠书记把上任后的首个调研单位选择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高度重视。孟雷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相关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有关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和介绍。

调研座谈会现场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王忠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学院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发展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和明确的工作要求。

王忠指出,学校党委一直以来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在教师缺额数量较大的情况下,克服困难,在加强学院自身建设、学科专业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学生管理教育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

王忠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特别是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深化学习宣传。学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下功夫、见实效,全面提升广大干部教师的思想认识,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荣誉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深入研究阐释。要成立专门课题组、研究团队,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全面系统研究和阐释,牢牢占领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高地,使学习理解更有层次、工作开展更有鲜明的指导性,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深入人心。三是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关键在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不仅要提高授课水平、提升业务能力,更要提高认识、提升境界、培育情怀,从内心关爱学生,真正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求”。四是全力推进改革创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统一”,深刻揭示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规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规律、大学生成长和知识接受规律,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其他专业教师要共同分析研究“八个统一”的核心思想与丰富内涵,找准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的方向、路径、方法,通过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和说服力。

王忠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高度重视,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好、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好、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好是学校党委的重大政治责任。学校党委要持续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不断深化理解、提高认识,出台有力措施,解决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建设的实际困难,把马克思主义建设、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上一条:2019年度学校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下一条:王忠同志任学校党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