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聚焦

宣传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宣传聚焦 > 正文

2019年度学校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17 作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点击:

2019年度学校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新闻网讯(通讯员钟旭)2019年度学校工作动员部署大会4月3日下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分析研判学校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2019年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对做好全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学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党委书记王忠主持大会并发表了题为《同心同向 同力同行 不断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在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所取得的成绩,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干部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学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王忠强调,学校党委研究确定的2019年学校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现代化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一是准确理解学校年度工作总体要求。要把握“四个体现”工作原则,即体现“延续性、承接性、创新性、时效性”。要遵循“五个着力”工作思路,即着力“厚植基础、壮大优势、培育特色、补齐短板、保障安全”。要突出“六个全面”重点工作,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建设;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动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双一流”“双特色”建设为契机,全面提升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水平;以信息化和开放办学为先导,全面促进学校教育现代化;以统筹协调为抓手,全面增强管理服务能力。二是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部门各单位要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措施,注重推动落实。要超前谋划,精准发力;要真抓实干,辛勤付出;要相互尊重,团结协作;要廉洁自律,干净干事。三是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状态。学校尽力为干部教师提供干事创业的平台,不断改善条件保障,打造良性竞争、人尽其才的大环境。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既要严格管理约束,也要真诚关心体贴,营造和谐共事、争创业绩的小氛围。把该做的做到,能做的做好,积极开动脑筋,多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希望全校干部职工能在各自岗位上保持和激发奋斗精神,把我们的事业做强,把我们的蛋糕做大。工大人信奉事业养生,只有把师生挂在心上,把职责扛在肩上,以健康的心态、进取的状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获得普遍的尊重,得到应有的报偿,才能深切体会奉献事业带来的快乐、创造价值带来的充实。

王忠最后强调,“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新时代迎来教育事业高挂船帆、顺风航行的大好时机,长春工业大学以什么样的姿态面向新的时代、实现新的发展,历史重担落在了我们这一代人身上,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守大学本质,肩负神圣使命,“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同心同向、同力同行,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70年华诞!

大会会场

校长张会轩发表讲话,从十二个方面回顾了2018年学校各项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2018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干部作风大整顿和“服务师生”作风大整顿活动为动力,按照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深化综合体制改革,重点抓好学校内涵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学生的能力水平,加快推进北湖校区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校各项事业均取得了显著成效。

张会轩从五个方面对2019年学校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布置。一是立德树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二是固本强基,着力提高本科教育质量;三是志在一流,努力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四是开疆扩土,全力推进北湖校区建设;五是增收节支,确保学校事业健康发展。张会轩最后就校园安全工作进一步作出部署。

学校领导、党委常委,全校副高级职称及以上人员,副科级及以上干部,系(教研室)党支部书记、主任,各民主党派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近800人参加大会。

上一条:长春市“高校文明杯”竞赛活动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党委书记王忠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