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携设计作品第三次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

发布日期:2023-03-31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立明)3月24日,中国国际时装周2023秋冬开幕式暨2023全球首发节在北京举办。本届时装周以“极创遨游”为主题,聚焦中国美学、非遗创新、潮流趋势、可持续时尚、时尚元宇宙、商贸跨界、知识产权等方向。我校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兰天携“迷谷遇青丘”为主题的40套秋冬系列作品第三次亮相中国国际时装周,在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中央大厅举行专场发布会,并首次受邀接受央视《朝闻天下》采访,此外还受到纺织服装周刊、服装设计师杂志、新浪新闻、时尚中国、优酷直播、咪咕视频等多家主流媒体的跟踪报道和采访。

发布会现场

整场发布会以远古自然的笔触,演绎当代年轻人返璞归真的初心。作品延续了MoHanYun品牌一贯低调致雅的风格,着眼于服装肌理脉络矜持的呈现性格,直指当代青春的痛点。在采用低饱和颜色的同时,加入了一些春绿和乳白,将悸动又自然的心境融合在格纹和石纹中,将青丘山脉迷谷肌理通过“S”型波浪曲线的排列感呈现。用摩登科技与中式典雅的虚实相生,重新解读新生一代理解国潮的入口。

兰天的设计作品受到广泛关注

本次发布会的圆满举行,体现了我校教师出色的专业能力,也受到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纺织教育学会、纺织人才交流中心等服装业界的广泛关注,再次彰显出对我校教师专业实力的高度认可。我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依托工科办学背景,1991年在省内较早创建了服装设计与工程本科专业;2007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2013年更名为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21年获评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全国培养输送高层次服装专业技术人才1900余人。

兰天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国际时装周于1997年创办,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是国家级时装周,每年3月和10月分春夏、秋冬两季在北京举办,每季举办专场时装发布、专业大赛、DHUB设计汇、时尚论坛、新闻发布、商贸对接、创意展演、绽放中国高级定制匠心艺术展等超过百场专业活动。经过20多年的发展与完善,中国国际时装周现已成为中外知名时装、成衣及配饰品牌展示新设计、新产品、新技术的主流渠道和国家窗口,成为时尚品牌和设计师形象推广、市场开拓、商品交易、专业评价的国际化综合服务平台。

(供稿单位:艺术设计学院 审核人:常惊宇、葛英颖)

上一条:吉林财经大学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一汽模具制造有限公司来我校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